别屮你#大爷(党)#了

星期三, 八月 08, 2007

今日戾秋..

oops..
 
本来想在年末写的,但是前几天沈卜发来的一篇帖子..见链接..
 
 
其实我只是想说,每天我悠然走在街上,见到,一张张,浮躁的,盲目的,无奈的,绝望的,麻木的,匆匆擦身而过的脸...更有一班"我饿着,也不能让这鸟饿着的"鸟人渔人狗人猫人,以及把精神寄托在各种外物上的宅人...这一切,总是让我想起常四爷那句说出来便被宋吴二差锁上带走的台词...我之所见所闻,这小世界的毫末细处,无一不和茶馆第一幕相合,甚至连那莫谈国是...且不说01年的未名政变,03年的糊涂倒掉,04年初的"建设优秀交流平台"给我们这一拨人留下的阴影至今挥之不去...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"凭什么就不许我吃窝窝头"的愤慨..
 
至于张宏良这篇帖子,则让我从大视角看到了这同一世界的另一面..他带给我了同样的末世感..
 
澳拟麻的运也好,每次去小庄见到的新央视工地也好,正在火热修建的城市铁路也好,这一切都像是一场末世的狂欢...冻馁即使暂时被忘掉,醒来时还是会发现――只有窝窝头才是真的..
 
崔愤的心怀天下,但我不知道她会怎样行动;而我们可爱的党魁甜core是会为了保护自己所爱而立志变强大的!还有我的高中同桌UK,最终选择了逃遁――他倒是从此不食周粟了,但薇菜和鹿奶是改变不了肤色的..而我只想能独善其身..能像常四爷那样,无论什么世道,凭着自己的力气换一口饭吃;不去期冀锦衣玉食,只要能吃上窝窝头――但愿我的力气能够捍卫自己的这点权力..
 
屏幕的裂痕变大了,快占屏幕一半了.....真不知道能不能撑过这一年..
 
妖怪的服务器还是老样子..真绝望呃..
 
还有,零八年,ximi当年的谶语,不知道会不会实现呢....在大崩坏,或者大崩坏慢慢开始之际么...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